白十三。

她说

微博旧文存档 坑了 附三句话后文粗纲


李艺彤X黄婷婷
文/白雨

本故事纯属虚构
剧情/对白不代表作者立场
她们只属于她们自己

For whitehairpin


在我的记忆里,第一次见到黄婷婷的那天特别热。
那是我二年级的暑假。我上学早,当时还不到八岁,瘦的像猴也皮的像猴。期末考试没考好,回家被我爸揍了一顿,附加一夏天都要在他们上班的时候被反锁在家里学习作为惩罚。而我就像很多同龄人一样,很快就摸出了一套应对的方法。我家住在一楼,阳台上的防盗窗年久失修,掉了一道栏杆,刚好多出个足够我通过的空挡。我在大人们都去单位之后偷偷钻出去,再在他们下班之前钻回来,瞒天过海,神不知鬼不觉地疯玩了几乎整个夏天。
然后就到了那天,我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有些心慌,出汗好像也格外多。赵粤说今天天气太热,我可能是有点中暑了,要带我去她家喝绿豆汤。放在平时我大概要答应的,反正她家我也熟得很,平时只有她奶奶在,是个特别和气的老人家。可那天我想了想还是摇了摇头,我说算了,我回去了。
我翻进窗户的时候就知道完了,我爸坐在客厅里,黑着脸,手边放着我的头号童年阴影鸡毛掸子。我心里一慌,落地的时候没踩稳暖气片,直接摔在了地上。而我爸丝毫没有因此而对我多出几分怜惜,而是直接拿着鸡毛掸子过来把我打的哭爹喊娘。直到我喊的嗓子都哑了的时候,他终于停下,拎着凶器问我:“李艺彤,你还敢不敢自己跑出去玩了?”
我带着满脸的汗水眼泪和鼻涕,把头摇成拨浪鼓:“不敢了。”
他又说:“你下周末就要开学了,最后一周要用来预习一下新学期的课程,所以这周就要把暑假作业全都写完,周末我要检查,听见了没有?”
我的暑假作业一共写了大概有两页吧,我感觉自己简直是眼前一黑,不过还是硬着头皮点了点头:“听见了。”
我爸这才哼了一声,听起来是勉强满意了。我刚松了口气,就听到他说:“过来见见你婷婷姐姐。”
我愣了一下,抬起头来,这才发现原来房间里还有一个人。那是个看起来比我大一点的女孩子,穿着深色的连衣裙,原本坐在房间角落的沙发上,这会儿被叫到名字就站起身来。她很好看,正睁大了眼睛看着我。
我想要咧嘴朝她笑笑,可是刚刚被鸡毛掸子抽过的屁股和大腿还在火辣辣地疼,让我笑不出来。然后我猛然意识到,打从我从窗户里翻进来摔在地板上的时候她就在那儿了。她看着我摔跤,看着我挨打,看着我哭喊求饶,我最丢人的样子全都被她看到了。这么一想,她原本漂亮的脸在我眼里顿时变得面目可憎起来。我擦了一把脸,狠狠地瞪了她一眼。而她原本尚且算得上友善的一丝笑意也僵住了,她抿了抿嘴,低下头去。这让我觉得有点得意,又有点无趣。
而我爸并没有仔细观察两个小孩之间的情绪变化,他看到我们都已经“见到”了对方,就直接宣布了下一条新闻:“从今天开始,婷婷就住在咱们家了,你们要好好相处。”
“啊?”我意外地睁大了眼睛,不由得把心里的疑惑脱口而出,“她是谁啊?为什么要住在咱家?”
她在听到我的话之后把头低得更低了,而我爸也停了一会儿,大概是组织了一下语言才回答我:“婷婷的妈妈生病了,她们家没别人了,我和他妈妈是朋友,所以就帮她照顾一下婷婷。”
我点点头,不费劲地消化了这段,紧接着又有了新的问题:“那她爸爸呢?”
后来我后悔过很久自己那时候的口无遮拦。然而说出口的话就像是泼出去的水,就算后悔也于事无补。我爸还在考虑应该怎么回答我才好,而婷婷已经抬起头来。她看着我,小小的脸上露出一个非常僵硬的笑容来。她说:“我没有爸爸。”
她那个表情让我心里好像被什么打了一拳似的,特别难受。和我爸揍我不相上下的难受。我那时候还不太明白她究竟为什么没有爸爸,不过也听说过没有爸爸的小孩很可怜,顿时打从心里对她同情起来,因为在她面前丢了人而不爽的心情也淡了不少。被一股子莫名其妙窜出来的保护欲驱策着,我上前一步,一把握住了她的手。我转身对我爸说:“你放心吧,我会照顾好婷婷姐姐吧!”
我爸被我给弄笑了,然后他虎着脸说,你写完你作业再说吧!看你身上脏的,先给我洗干净去。我悻悻地答应了一声,转身往浴室里钻,忍不住又回头看了一眼,刚好和婷婷视线相对。
她正安静地看着我,并没有笑。


那天晚上我妈下班回来之后就和我爸去房间里关上门说话了,没人管晚饭。我从冰箱里拿了俩花脸雪糕,自己吃一个,塞给婷婷一个,然后拉着婷婷回了我的房间——喔,从今天起,就是我和婷婷两个人的房间了。
我苦着脸拿出自己的暑假作业,咬着铅笔杆开始往数学题上填数字。婷婷坐在一边,安安静静地看着我做题。我被她看的有点不好意思,忍不住时不时地偷偷看过去,结果和她的视线撞到一起。我朝着她傻笑了一下,然后脱口而出:“你……你能帮我做吗?”
她点了点头,然后拿过我没在写的那本语文来,往田字格里写组词。我看着她写了一会儿,发现她的字比我写的好看多了。这下子说不定会被老师夸呢,我心里一喜,低头接着去填数学题了。

我们写了一会儿作业,隔壁大人的房间里始终没有动静,我耐不住性子,起身在家里转悠,然后看到了摆在客厅桌上的婷婷的行李。东西很少,只有一个瘪瘪的行李袋和一个书包。
我像是受到了提示似的,跑回房间把自己的衣柜门打开,然后把左边柜子里的衣服一股脑地扒拉出来,堆在床上,再胡乱往右边那个柜子里塞。婷婷原本还是在帮我写作业,等到看着我一个人忙的满头大汗,她终于开口了。她说:“你这是在干什么呀?”
“你终于和我说话啦,”我停下来,笑嘻嘻地去拉她的手,“我还以为你不想理我了呢,我刚才不是故意瞪你的,对不起对不起,你别不理我啊。”
我能感觉到她有点想把手抽出去,可我握的很紧,最后她也只能放弃了,用另一只手帮我擦了擦汗。“我……我不是因为那个。”她小声解释,“你弄衣服干什么啊?”
“我得给你腾出来一个柜子放东西啊,你总不能一直把衣服塞包里吧。”我说,“我这个床很大,我们一起睡没问题的。”
她好像有点意外,眨了眨眼,然后咬住了自己的嘴唇。我想着那不会疼吗,又觉得她这个样子特别好看。然后她说:“李艺彤,你……你是觉得我很可怜吗?因为我妈妈生病了,又没有爸爸?”
我想了想,老老实实地回答:“嗯,有一点。”
她低下头去。
“不过,”我接着说,“我觉得婷婷姐姐你很好。你很好看,帮我写作业,你的字也写的很好看。所以我觉得很喜欢你,不是因为别的。”
她再次抬起头来看着我,眼睛亮亮的,带着一点笑容。我见她好像高兴起来了,刚想开口让她也来一起帮忙收拾衣柜,隔壁的房门打开了。我妈和我爸走出来,两个人的脸色都不太好看。我们俩顿时都缩了缩脖子。
我妈走过来,看了看婷婷,看了看我,看了看我爸,又看了看婷婷。婷婷有点怯生生地开口叫了一声阿姨。我妈停了一会儿才嗯了一声,点点头说,你们饿了吧,我去给你们做饭。
我看了看表,都快九点了,这个时间吃饭可是稀罕事。我忍不住推了推婷婷,朝着她笑,她似乎有点不高兴,不过对上我的视线,也跟着笑了一下。

从那天起婷婷就真的在我们家住下了,白天陪我写作业,晚上和我睡同一张床。我爸把防盗窗上的那个栏杆给修好了,然后给婷婷留了一把家里的钥匙,用他的话说,婷婷是大孩子了,交给她他放心。他又让我好好向婷婷学习,我嗯嗯嗯地答应下来,心想婷婷都已经答应我了,要是我能把作业快点写完就陪我出去玩。
不过后来我们还是没出去。赵粤在一天没见我之后跑来拉着我家的窗棂问我怎么了,结果最后变成了她带着作业一起来我家做。我爸下班回来看到这一幕还夸我们长大了能一起学习了来着,我忍不住在他身后狂做鬼脸。要是没有婷婷在,赵粤来我家玩一准要被他说是不干正事瞎折腾。
而我妈一直什么也没说,我觉得她好像不太喜欢婷婷,因为她对婷婷有点冷冷的,不过要说她对婷婷不好,倒也不至于。婷婷因为这件事而有点担心,我只好努力地多讲了好几个笑话逗她笑。

然后一转眼就到了开学,婷婷转到我的学校来了,念五年级,而我则要上三年级了。报到那天我爸带着婷婷早早就去学校了,因为还有一些转学的手续要办。我一个人慢吞吞地吃完了早饭,准备出门的时候被我妈叫住了,惯例三连发:“李艺彤你钥匙带了吗,水带了吗,作业都带好了吗?”
“我没拿钥匙,”我说,“婷婷姐姐带了,我放学去找她一起回来。”
我妈说:“你和婷婷相处的挺好的。”
“嗯!”我说,“我很喜欢婷婷姐姐,妈你不觉得她很好看嘛。”
我妈笑了一声:“不光好看,我觉得她和你长的还挺像呢。”
这句话让我愣了一下。“有吗?”我怎么想也不觉得自己和婷婷有哪儿长的像了,“我觉得不像啊……你看她比我白多了,我长这么黑。”
我妈大概是被我逗乐了,笑得更厉害了。“行,你说的有道理,”她挥了挥手说,“快走吧,再拖拉要迟到了。”



没了

后续是她俩像姐妹一样长大,产生恋情但又不能说破。随着年龄渐长她们也以为和彼此可能是同父异母的亲姐妹。黄十七岁那年生了和她母亲一样的病,需要配型的时候才发现不是的,李父只是一位真的好人(。)万念俱灰的时候试着做了配型,发现和卡对的上。

这里可能有不符合科学和医学的情况,别在意,YY小说而已。

然后做了配型,手术成功。在一番折腾之后她们向家人出柜,HE了。

特别想写而没写的一个镜头是,在黄生病住院之后,卡来给她陪床,两个少女挤在一张狭小的病床上,头顶着头,窗外下雨,能听到雨声,仿佛整个世界都被打湿,在她们之间弥漫着隐秘的潮湿气息。在这样的气氛里,她们无声地交换了彼此的初吻。

不会写了,发一下。

评论
热度(15)

=北都/北十三
都是RPS

© 白十三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