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十三。

片段,不是HE

朋友点梗,我立刻响应


真心话大冒险玩过几轮,席间众人最少也有两瓶喜力入腹,酒气醺的人眉梢眼角都格外肆意了几分,敢一个胆子当成八个用,要不然白敬亭怎么能把那句话说出口呢,他亲手转出来的酒瓶瓶口正对着吴磊,刚成年的年轻人对着他笑了笑,神情里有一点懒得掩饰的放肆。于是他也跟着放肆起来。他说那……那磊哥看看在座的最喜欢谁,最喜欢谁你亲一口吧。
老梗,大家不以为意地跟着起哄。吴磊坐在那儿,沉吟五秒,然后用刻意拉长三分的无辜语气说,可我最喜欢我小白哥啊。
这句话真好,特别符合酒后娱乐的气氛,引来一阵欢快的笑声,有人说是的嘛,因为某某没来啊。白敬亭觉得自己应该对那个名字有点反应,可又不知道该怎么反应才最合适,最后他咂了咂嘴,舔了两下下嘴唇来充数。
笑声弱下来了一点儿,吴磊半站起身,看看白敬亭,又看看在座的其他人,还得等着众人批准似的:那我亲了啊?
快亲快亲!
他和白敬亭之间隔了两个人,这会儿都很有自觉地往后撤撤身子,专方便他动作。白敬亭早转过身来正对着他,两个人眼神对上,白敬亭有点迟疑地抬手,用指尖慢慢地点了两下自己的嘴唇。
在变得更加热烈的气氛里,他清楚地看到吴磊反而迟疑了一下。那双眼,漆黑点墨一样的,难得地浮现起了几分怅惘,又好像有什么,火种,或者别的什么,在深处尤自不甘跃然。吴磊一点一点地靠过来,慢动作似的,但终究是越来越近了。
他们面对面呢,就算包间里的灯光晦暗又闪烁,也足够白敬亭看得清楚了。他忽地觉得好笑,近乎荒唐,他几乎就要真的笑起来了,可张开口时吐出的却是一声温柔又轻巧地叹息。在他们之间的距离只有三五厘米的时候,白敬亭忽然偏过头去,似笑非笑地用和方才一般无二的节奏,以指尖点了点自己朝向吴磊那一侧的脸颊。
他在余光里看到吴磊和大家一起笑了起来,也就在看的更真切之前笑着垂下眼去,与那个轻飘飘的亲吻一道,察觉到了一声只有在告别年少之后才会发出的喟叹。

评论(7)
热度(6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=北都/北十三
都是RPS

© 白十三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